《飘》是美国作家玛格丽特·米切尔所创作的长篇小说,它描绘了美国南方人在内战前后的生活,从而为我们展现了特定时代下特定人群的生活习俗、礼仪教养、宗教信仰、言行举止、精神观念、政治立场和生活态度,以此告诫我们活着就要做一个现实、务实、诚实、真实、扎实、充实、老实的人,只有这样才不会被尘世的诱惑、毒气所污染。而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一个女性人物就是梅兰妮·汉密尔顿,因为她是一个彻彻底底的集女性众多良好品质于一身的独立女性,所以她值得世人的品鉴、赞美和宣扬。
梅兰妮虽然是一个矮小、消瘦的女子,但是她骨子里的顽强、坚定、执着、善良、气度和能量是无人可及的,所以尽管他没有斯嘉丽那样倾国倾城的美貌,她也依旧可以成为众人仰慕、欣赏、爱恋的对象。更何况梅兰妮绝对是一个温柔、自然、大方、内敛、沉稳的女性,所以即使在战乱时期她也没有因为困难、煎熬和苦难放弃自己的坚守、责任、担当和美德。相反,当战火纷飞的时候,梅兰妮选择成为了一个战地护士,然后用自己的善良、温情、热情、博爱去帮助、照顾、鼓励伤员,她这无私奉献、舍身忘记的高尚品质就像天使一样让人心动和着迷。
梅兰妮也是一个果敢、英勇、真诚、执着、重情的女子,所以她会不顾一切去保护自己想要守护的人,尤其是当斯嘉丽杀死入室行凶的坏人之后,尽管梅兰妮自己也很虚弱、震惊、害怕和无助,但她也依旧会凭着顽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去保护、开导、帮助斯嘉丽,所以她会成为斯嘉丽最为强大的精神支柱也是无可厚非的。大家都说梅兰妮的美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,因为她的学识、教养、良心、品德不允许她成为一个自甘堕落、自暴自弃的女人,所以她就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胸怀、有度量、有志气、有智慧的女性,她也竭力让自己蜕变成一个有傲气、有底线、有大爱、有大气的君子。
总之在我心目中,梅兰妮就是一个自尊自爱、自信自强、自立自傲的安美女性,所以我希望自己可以和她一样活得那么洒脱、那么知性、那么有价值、那么有意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