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
《鲁滨逊漂流记》是英国作者丹尼尔笛福在1719年4月出品的,我深深地被主人公鲁滨逊所吸引。
鲁滨逊在商人家庭中出生,瞒着父亲出海远航,谁知途中遇到风暴,只有鲁滨逊幸存。他漂流到一个孤岛上,建起了房子,历尽千辛万苦,回到家乡,做起生意,成为富翁。
读完这本书,我认为一个人有自己的梦想和坚定的意志,是没有什么可以阻挡的,你只要坚持不懈、奋不顾身,终会取得成功。鲁滨逊之所以能够逃出孤岛,是因为他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顽强生存,没有丧失理智。面对大自然的危险,野人的考验…… 他英勇对抗,不气不馁,终于成为成功者。鲁滨逊在生命的道路中向前奔驰,面对危险的境地,有着顽强不屈的斗志。
对照鲁滨逊,想想自己有温暖的床睡,有好吃的食物。有一次,我在公园里玩,那里人山人海,没几分钟,我和妈妈走散了。我左顾右盼,心里紧张极了,但是脸上不敢流露出一点点慌张。分分秒秒地过去了,真是度日如年。等了好一会儿妈妈还没过来,我禁不住地害怕,仔细观察周围的阿姨们,几次鼓起勇气想找个面善的带小宝宝的阿姨借电话,在周围蹭了一会儿,也没敢开口,最后终于一位阿姨朝我笑笑,我赶紧问这位阿姨借了电话,找到妈妈。妈妈说总共丢了3分钟,可我觉得好漫长啊!比起故事中的鲁滨逊,我这点小小的挫折微乎其微,只是人生中一个小小的坎坷。
“宝剑锋自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。”每当看到年轻人们在风雨交加的夜晚来回奔波,就会让我始终坚守自己的理想。每当我经受不住挫折而落泪时,会想起鲁滨逊,他时时激励着我,鞭策着我,使我不懈努力,战胜困难,向着我的理想前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