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,它能让人们从中感到乐趣,还能提高作文水平。《鲁滨孙漂流记》就是很有趣的书。
这本书里讲了鲁滨孙冒险的故事:鲁滨孙是个英国人,他最喜欢航海和冒险。有一天,鲁滨孙前往南美洲,在路上,一阵大风刮来,船被掀翻了,所有人都被淹死了,只有他一人活着。他爬到岸边,看见自己流落的了小岛上。等海面上平静了下来,他看见船还浮在海面上,就做了个木筏,滑到船边,把里面有用的东西都拿了出来。再到岸上,同时还有两只猫和一只狗,他在岛上想了很多的办法生存了下来。首先,他建了一座简陋的房屋。每天靠打猎、捕鱼、蓄养山羊、种麦子。有一天,他看见有三十多个野人上岸了,他们拖着两个倒霉的同伴,杀死了一个,另一个正朝着鲁滨孙的住处跑来,鲁滨孙决定就下这个野人,并拿枪打死了后面两个追赶的野人。他给这个野人去了一个名字,叫“星期五”,并开始教化这个野人,这个野人很快就成了鲁滨孙的好帮手。他们在岛上过作文/着安慰的日子。有一天,海上来了一艘大船,水手们绑架了船长。鲁滨孙和“星期五”就出了船长,船长就答应送他们回英国。就这样,鲁滨孙就回到了英国。
从这个冒险故事中,看出鲁滨孙是个敢于冒险,不畏艰难,勇敢乐观的品质。流落荒岛对一般人来说,都会特别的害怕,并不会抱有生活的希望。而对于鲁滨孙来说,这并不是什么难事,他用他的智慧在岛上安稳的活了好几年,这不是平常人能做到的。我记得上一次,妈妈出去了,哥哥也出去玩了,我一个人在家。忽然,有人敲门了,声音还特别大。我想:不可能是妈妈,妈妈上班去了,还没回来,哥哥才刚出去玩,怎么可能回来。我在床上坐着,一动都不敢动,因为我害怕是坏人,看都不敢去看一下。一会儿,外面的人走了。我要向鲁滨孙学习,以为他很勇敢。
《鲁滨孙漂流记》这本书真有意思啊!因为里面刻画了一个精彩的人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