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的时候,有一单元是专门讲戏剧的。其中有此剧本的节选。然后学校举办了戏剧节,要每个高二的班排出自己剧,经过筛选,优秀的可以参加最后的演出,在正二八经的剧院,学校那天把那包了。
我很兴奋,从学这本语文书开始我就兴奋,因为这一次收录了不少好东西。到了戏剧单元我更激动,大概因为能放手折腾吧。
然后各班要确定剧本,只要是语文书上出现的,都可以选,可以改变剧本。茶馆很抢手,我最喜欢。但别的很多班选了。这样的话,就演《天龙八部》吧!!没人说要征求意见,但是我还是坚持在语文课上说。大家哄笑。我看看他们,郁闷,我说,这里面人多,这样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演啊。当然大家和语文老师不理我,班主任认为学习很重要,这个糊弄糊弄就好。本册语文课本的课本几十篇,但是二十多个个班大概也选了四个剧本---《雷雨》,《茶馆》,《日出》,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。好吧,都是经典,应该会不错,就是大家不喜欢挑战一下下,有点遗憾吧。我还是很热心,谁让咱喜欢戏剧,假期在家看《雷雨》,就YY了无数遍要怎么演。现在真的有机会了,虽然我没机会去演,但是还是很想给人家帮个忙嘛。所以我继续兴奋。演出人员由本班,学习成绩优异者,绯闻缠身者担任。语文老师兼任N个班的导演。剩下的同学没有发言权,其实也没人不让你说,主要是你说了没人听。我还是很热心,这是我们班的大事啊,而且我喜欢演戏。不能演,我总能关心吧。而且我觉得他们演的也不错,于是我上课又说,--演的真的很好很自然,我们班一定能选上。
但是,有剩下的同学,大摇其头:你没看人家班的,那才叫好,咱班的,哼哼,冷深沉冷无奈的笑。= =||||我不觉得,难道做作刻意就叫有演技么,虽然我不服气班里“高层”忽略我们,但是他们演的好,我承认。我依然热心。
然后,我们班真的被刷了。我不解,演的自然要被刷,那什么能被选上呢。我遗憾。这样,戏剧节最后公演,我们来到剧院,晚上。
应该承认的是,有的班是演真的很好。但是我看见的某《雷雨》被选上班的嗓门特大特凶的周朴园,还是遗憾:这位小同学,你真没见我们班那个,那才演的真是阴沉压抑,老奸巨猾。好吧,也许我偏见了。
还有两个版本的《茶馆》热热闹闹上演,太监兄很拉风。《日出》是文科班演的,他们真是当仁不让,专业的很。各方面道具都很齐,每个演员也蛮到位。陈白露很入戏,一幕结束仍流泪不止。可可可,可惜我不大喜欢这戏,唉。最后压轴的是实验班,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,一开始的感觉是,财大气粗。这不是贬他们,是实情,视觉上挺漂亮的,就是,就是不大搭配,当创新~然后是,很浪漫,音乐什么的一应俱全。最后是很宏大,我记得搞出很多花样。然后,我挺困的,扭头,走了一大半人了。在我纳闷这是不是戏剧的时候,校长杯戏剧节结束了。
晚上十点多,剧院像欢乐嘉年华,大家很娱乐,高高兴兴发的回家了~我也往家赶哉。
现在过几年了,我复述一下当年的心情。现在要明朗的多啦。
1学校里灰暗的同学,再吱吱也没用,要不就看开点,要不就努力。
2有时我们对些好东西,有些儿戏。
3班主任大人,学习很重要,但是学习是为了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