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《武松打虎》阅读启发5
放寒假了,自然少不了阅读一些书籍,今年老师给我们推荐了一些好书,如:《水浒传》、《草房子》等。
一提起《水浒传》,大家肯定会想起叱咤风云的108位英雄好汉,想起那打虎英雄武二郎,想起那横冲直撞、性格鲁莽的黑旋风李逵……
这部书令我记忆最深的是《景阳冈武松打虎》,讲的是:话说武松离了“三碗不过冈”后,便直奔景阳冈。走了一里多路,又累又渴,躺到大石头上,睡着了。忽然,从乱树丛里蹿出一只吊睛白额大老虎来。武松醒了,顿时惊出一身冷汗,翻身跳下,抄起哨棒,从空中劈下,谁知只打到了树上,武松翻身骑在老虎背上用拳头猛打老虎头,不一会儿,五官里全是血,老虎只剩下一口气了武松拾起半截哨棒,又打了几下,直到老虎死了才罢休。武松才松一口气……
通过这个故事,我知道了武松他明知道山上有老虎,可是却偏往那里走,这就应了一句古话“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。”他这种勇敢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。再者武松在强大的老虎面前,不慌不忙,沉着应战这种遇到困难不退缩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。在我们的生活中也会遇到许多困难,比如:在学习上,遇到“拦路虎”,我没有像武松一样勇往直前,而是绕道而行,但下次这个“拦路虎”再次出现时,自己又过不去了。我以后应该像武松一样,在困难面前不低头,多用脑,多思考,勤动手,通过自己的努力战胜困难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