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松在去找哥哥的路上路过一家,名叫“三碗不过岗”的酒店。他不顾店家的劝告,连喝了十八碗酒这才满足。付过酒钱就要走。店家问武松要去哪里?武松回答要过景阳冈,店家告诉他景阳冈有老虎,劝他别去,等过岗的人多了,最好让猎户保护大家再一起过去。但是武松不听,认为店家是在骗人。
武松走出去不远,就看到了官府贴在山神庙的公文,才知道真的是有老虎,但是如果回去的话又怕被店家耻笑,于是还是继续向岗上走去。
又走了一阵酒力开始发作,刚好看见一块大石头,就趁势躺在石头上睡觉。突然一阵风起,武松被惊醒,睁眼一看,只见一只白额吊睛猛虎。武松大叫一声跳了起来。武松举起防身的哨棒,向老虎打去,不料却打在树枝上,哨棒被打断了。此时老虎已经扑来,从半空中蹿下,武松忙一闪,闪在老虎背后。老虎又用腰胯去掀武松,武松又闪在一边。老虎急了,大吼一声,尾巴倒竖起来,朝武松又是一剪。武松又闪了过去,老虎吼叫着向武松发动了更猛烈的进攻。武松找准机会,骑在了老虎背上,双手揪住老虎的顶花皮,狠劲朝下按,又拼命的用拳头朝虎头猛砸一通,直到精疲力尽,老虎再也动弹不得。
武松真勇敢啊!面对老虎,毫不畏惧,直到战胜它。我们大家都应该学习武松的这种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