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地心游记》小学生心得5
一天,我在家里闲着没事做就闹着要爸爸带我去看书,刚走进书店的三楼就被一本叫做《地心游记》的书吸引住了,便拿了一本看了起来。
上面讲述的是阿克赛尔与他的叔叔收到一封密码信,破译了密码以后竟然发现这是一封通往地心的介绍信。入口是火山。好奇心强的叔叔便拉着阿克赛尔去探险,于是旅程便开始了。
在旅程开始的前一天阿克赛尔总是劝叔叔不要去探险,入口可是火山。万一自己有不测自己的未婚妻怎么办呢。恰好相反他的未婚妻要他去锻炼一下。阿克赛尔只好认命去探险了。
其中有一段是这样的:阿克赛尔与他的叔叔走散了,自己的水壶里面的水又不多了。他就往里走。
走了一段路不知不觉他把水喝光了,面对着漆黑的洞,他又凭借着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找到了自己的叔叔,。第二天口渴难忍的阿克赛尔便向叔叔要水喝。虽然叔叔的事物够吃几个月,但水只剩下不到半壶。叔叔见阿克赛尔的嘴唇都干裂开了,便给了他一点水。他们又利用自己所学的地质知识找到了水源。砸破石头,水缓缓地流了出来,一直流向地底,有了这条小溪的支持,他们对通往地心越来越有希望。
终于他们凭借着坚强的毅力与顽强的探索精神来到了地心,地心没有熔岩,反而有大海和阳光,在海里还有许多远古巨兽在搏斗,他们往前面一个巨大的蘑菇森林走去,交谈着彼此的心声。
就在这时,一只巨兽猛撞过来,他们一让,那巨兽便把入口撞塌了。
读到这里我被阿克赛尔的这种顽强的精神所折服。
想知道他们是怎么出来的吗?看了这本书就知道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