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地心游记》小学生心得3
“妈亲,你能相信地球的最深处不但没有岩浆,还有一片大海吗!”“什么?你在说什么?”老妈疑惑的看着我。可我还是兴奋地大叫着:“瞧瞧,看还有一大片森林啊!啊,太厉害了。”老妈无奈地扶额:“天哪,这孩子又疯了!”——题记
我挥舞着手中的新书《地心游记》兴奋极了。《地心游记》的作者是被人称为“科学小说之父”的19世纪法国著名的小说家儒勒·凡尔纳,儒勒·凡尔纳一生中创作了大量优秀的文学作品,其代表作有《海底两万里》、《八十天环游地球》、《气球上的五星期》等其中也包括这本《地心游记》!
这本书彻底颠覆了我从小到大对“地心”的理解——1863年5月的某一天,德国科学李登布洛克教授受前人萨克努塞姆一封密码信的启发,在某年5月27日带了足够的粮食、仪器和武器等,偕同侄子阿克塞尔和向导汉斯,进行了一次穿越地心的探险旅行。他们从冰岛的斯奈菲尔火山口下降,经过三个月的旅行,历尽千辛万苦,一路上克服了缺水、迷路、风暴等各种困难,终于在一次火山喷发中从西西岛的斯德布利火山回到地面。
刚开始写了阿克塞尔的担忧、符合我们思想的描述和路上的艰难险阻,不仅让我们为主人公接下来的遭遇感到担忧。但又似乎吸引着我们往下读去,到底接下来他们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呢。作者用各种描述让我们相信他所说的真实,在不知不觉中就陷入了作者写出的奇妙故事中……
终于开始向地心进发,路程比刚开始更要艰险,如果现在的是艰难的话,刚开始就只能算是无聊了!其中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缺水,阿克塞尔在途中昏迷了两次,两次的昏迷都不仅让我们看到了除了贴有“干练”、“实干”、“愤青”标签的李登布洛克教授,也让我们看到了“温柔”“关心家人”不同的教授。
可接下来,作者笔锋一转,“故意”让我们看到了和前面完全“不同风格”的地心。美丽的“地中海”和神奇的“地中原始生物”让人不由自主的陷入了这美丽的环境。和前面的阴沉凄凉的过程鲜明的对比,主人公们经历了各种悲剧、艰辛的旅程后,终于看到阳光明媚、泉水清澈、鲜果丰美的“天堂”。可谓“是不经历风雨,何以见彩虹”?
最后大家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回到了地面。这部小说可以让我们学习坚韧不拔的精神,和获得一些丰富的科学知识。